纷纷FIN

fo此人前请三思
本命锤基_(:з」∠)_
小墙头…应该不会写文所以也不是很重要
懒癌晚期 手速奇慢 文风捉急 弧长但不是故意
最后,切原赤也,巨可爱。

【锤基】一只豆丁Thor 5

简介:Thor受到某种诅咒,返老还童(?)变成了一个小孩子,而被公认为罪魁祸首的Loki百口莫辩,只好咬牙切齿地寻找起消除这种效果的方法。

 传送门:前文1-4    05    06    07    08    09    10    11

005.

    Loki在被流放之后不久就发现自己不必一直坐以待毙。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认为自己被永久剥夺神力的邪神不慎摔碎了一根陶瓷小勺。当时的Loki心情已是处于最低谷,而这无异于最后点燃导火索的一点星火,Loki根本说不上自己有多喜欢那个勺子,但在眼睁睁看见它被摔个粉碎之后,Loki突然就觉得这一切全都变得无法忍受。

    那么多天以来Loki都在等待着一个宣泄口,于是他痛快地丧失了理智,他砸碎眼前所有可以被砸碎的物品,把桌子上的东西一把扫到桌下,他在自己的房子内制造了一连串令人毛骨悚然的破坏,宛如一个疯子,幸亏Loki没有邻居,否则他可能早就被警察请去喝茶了。

    可是当Loki冷静下来之后,他气喘吁吁地望向四周,迎接他的却是一屋子的沉寂。

    这非常讽刺,房间里几乎没有能够站得住脚的地方了,可是Loki没有得到哪怕一点释放过后应有的畅快,他感到迷茫,好像内心有一块可怖的空缺,Loki无措地站在原地,直到胸口涌起一股情绪击打得他几乎透不过气。

    Loki终于想起来,这种情绪叫作失落。

    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曾与失落为伍了。自从发觉自己的身世以来,总有更加鲜明的情感摄住Loki的神志。

    在掉下彩虹桥的时候,他虽然绝望,但看着Thor悲痛欲绝的表情,Loki的心里仍能涌现出一丝诡异又扭曲的大仇得报的快感;在漂泊宇宙洪荒期间,Loki又总是忙于在炽热的爱恨中翻滚挣扎;至于那次失败的中庭之旅,虽然情绪起伏变化得厉害,但失落却仍不在他的名单之列。

    可是现在Loki Laufeyson是个废人了。无论是对于中庭还是遥远的仙宫来说,Loki都已不再构成威胁,没有人会再费心关注这个落魄的谎言之神,恐怕连Heimdall也懒得分神往他这里看上一眼。

    一直以来Loki都以为自己渴望无拘无束,但是当这一切来临的时候他却不知所措。现在无论Loki是为善还是为恶,无论他是要拆了这座房子还是就干脆死在这里,他想,都不会有人跳出来劝慰或者阻止,甚至可能都不会有人发觉。

    不会再有谁来了,Loki这时候才突然意识到,从今往后,再也不会了。

    他放空大脑,心里空落落的,他慢慢地蹲下身去,抱着膝盖将自己围成一个团。

——(闪回)——

    是Frigga的声音。

    “神力与魔法是不一样的,亲爱的,”她柔声说,那时候的Frigga还很年轻,算得上是一位迷人的少妇,她牵着她好奇心旺盛的小儿子在花园中漫步,微笑着对后者的疑问作出解答:“只要拥有神格,无论他是否会使用魔法,他都能够成为一位尊贵的神祗。”

    “那么魔法是什么?”小Loki轻轻扯了扯Frigga的裙摆,仰着头用绿色湿润的大眼睛询问。

    “噢,我的孩子,”众神之母露出了一个发自真心的微笑,她弯下腰抱起了小小的Loki,“魔法是比那更为高深的东西,它讲求的是天赋,还有刻苦,而你,Loki,你是我见过最有天赋也最为刻苦的孩子了。”

    “那等我长大了,能成为比你更厉害的法师吗?”Loki扑闪着眼兴奋地问。

    “当然了,”Frigga仍旧搂着Loki,她开心地在她小儿子的脸颊印上一吻,“你会变得非常优秀,你会与魔法为伴的,Loki,也许你会因为某个咒语或者某方的压制而暂时丧失法力,但是记住,魔法与神格不可相提并论,魔法是不断再生的,只要你仍是个法师,无论如何,那些魔力都会慢慢回到你的身体里去。”

    “我会拥有无边的法力。”

    “是的,亲爱的,”Frigga嗓音里的宠爱几乎可以溢出来,“到那时候,让我为你骄傲吧。”

————

    我让你骄傲了吗?Loki失魂落魄地蹲在房屋中间,他的目光涣散,扫过满地狼藉,直到他的眼角余光扫见了什么,Loki僵在原地,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睛,死死盯着那里。

    那是一根陶瓷做的小勺,完好无损地躺在地板上,Loki瞪大眼睛出神地望着它,他不会认错的,因为这样的勺子在这栋房子里只有一把,而且它早在混乱的最初就粉身碎骨了。

    【魔法是不断再生的。】

    Loki像是被击中了一样,狂乱地在四周摸索着,他碰到一个被摔成四瓣的茶杯,Loki闭上眼睛,他的脑袋里浮现出了一段最低等的复原咒。

    【只要你仍是个法师……】

    他屏气凝神,竭力感受着自身哪怕是最细微的魔法波动。

    【无论如何,那些魔力都会慢慢回到你的身体里去。】

    Loki睁开眼,那个茶杯已经完好的立在那里了,丝毫看不出它曾遭受过损毁。

    邪神吐出一口气,如释重负般坐下了,他怔愣了好一会儿,猛地爆发出一连串疯狂的笑声。

————

    “Loki?”

    楼下餐室传来了Thor疑惑又担忧的声音。

    邪神这才猛地惊醒了,指尖莹绿色的魔法印迹瞬间消失。我在干什么?Loki震惊地想,我一年来千辛万苦储存法力是为了复仇,可不是为了给小雷神治疗跌打损伤!

    想到这儿Loki的脸色不免有些狰狞,他决不能让任何家伙察觉他还拥有法力,他要有耐心,积攒力量,然后出其不意地从神域那儿将他应得的悉数讨回。伟大的邪神永远不会放下仇恨,Loki想,无论是豆丁Thor还是成年雷神,谁都没办法阻止他,永远不。

    Loki的手指慢慢收拢,攥成拳头,他是那么用力以至于他的指节发白。

    Loki草草收拾好情绪,带上药箱和假笑下了楼,Thor早就吃完饭坐在沙发上等着他了。

    金发小神祗见他下来,自觉地撸起额前及肩的发,露出了已经开始泛紫的肿包。Loki也没多说,撂下药箱就着手给Thor上药,然而尽管Loki已经尽力使自己的手指动作小心翼翼,而Thor也不敢在此刻动来动去,但只要Loki沾着药膏的指头一按上那处青紫,豆丁Thor就免不了要发出一阵尖细的吸气声或者低低的哀嚎。

    几次下来Loki看着Thor呲牙咧嘴的面孔,甩了甩手,“这药有那么辛辣?”他狐疑地望着金发小孩,感到好笑:“我记忆里你唯一一次摔跤,是在你头一回骑马的时候,那时候你可比今天勇敢多了。”

    “才不呢,我当时吓坏了,”Thor不以为然地坦白道:“可是当时周围有那么多人,我总得表现得更加勇敢,才不会被说成……”

    “一位公主。”Loki揶揄地替他补充。

    Thor的脸又变得气鼓鼓的。

    他真奇怪,Loki想,现在的Thor既不像是成年后与他渡过了相当一段敌对时光的雷神,也不像五百岁时那个长相甜美却咋咋呼呼的任性小鬼,在Loki的记忆中Thor从未这样可爱过。这让Loki隐约感到迷惑和不安。

    Loki非常非常不愿意承认,他把他弄糊涂了。

    “好了,”Loki最终在那块青紫的皮肤上贴了一小块纱布,总算是把这碍眼的瑕疵给遮上了,Thor顺势乖乖地放下他的头发,又拨了拨想使它们完全盖住那里,但失败了。

    “今天有什么安排,Loki?”Thor突然出声问道,“我们可以开始研究这个小小的诅咒了吗?”

    “今天不行,”Loki坚决地摇了摇头,“我忙得很,今天是截稿日,我得去一趟城里的编辑部,顺便再买点你的生活用品。”

    “你当上作家了,弟弟。”Thor瞪大了眼睛,半是欣喜半是惊讶地嚷道。

    “只是我用来换口饭吃的中庭身份之一,”Loki冷冷地回答,在看见Thor委屈的嘟起了嘴巴后,他又稍微放缓了语气。

    “鉴于你在我只离开五分钟的情况下就几乎毁了我的浴室,Thor,我不确定自己是否放心把你单独留在房子里,况且我很有可能要晚上才能回来。”

    Thor愣了愣,他发誓只有一会儿,但他直勾勾地盯着Loki,直到后者说完并露出一个微笑,Thor终于反应过来,随即欢呼一声跳起来,扑进Loki的怀里。

    “我和你一起出去!”Thor正把头紧紧埋在Loki的腰窝里,因此他兴奋的叫嚷也显得有些失真,“我当然要和你一起去啦,弟弟!我帮得上忙的,你想要买点什么?”

    “你别给我添麻烦就谢天谢地,”Loki很想提醒对方把头埋在他腰窝里说话的举动震得他的身体又痒又麻,但他嫌这太丢脸,便止住了。

    “还有,我们得给你买几件中庭人的衣服,”Loki斜睨着Thor的天蓝色长袍,“毕竟在中庭,阿斯嘉长袍可不是什么常见服饰。”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3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纷纷F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