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FIN

fo此人前请三思
本命锤基_(:з」∠)_
小墙头…应该不会写文所以也不是很重要
懒癌晚期 手速奇慢 文风捉急 弧长但不是故意
最后,切原赤也,巨可爱。

【锤基】Unforced error 非受迫性失误 04 网球au

注定没什么人看的网球AU。

但是不管,就是想写。

*Unforced error非受迫性失误,简称UE,网球专业术语,意译:千里送人头。

UE01   UE02  UE03


017.

    这件事要从酒精说起。

    对于Loki来说,混乱绚丽的网坛晚宴并不比寻常派对特别多少,而他也到底没能和哪位金主赞助商说上话,老实说,他被排挤得简直一句话都说不了。在Loki模糊的碎片化回忆里,这一晚上他都是在吧台上靠着酒精单独度过的。
    酒精,没错,阔别了至少五年之久,Loki Laufeyson再次畅游在了酒精的海洋里。他感到一种报复般的痛快,同时心里清楚事后队内的营养师必定会记恨他,但在当时,重新拥抱酒精无疑是遗忘寂寞与苦闷的良药,哪一个在派对上被排挤的单身汉会拒绝这份好意呢?
    至少在柔软到不可思议的大床上醒来时,Loki还是这么认为的。

    他花了大概五秒钟的时间,来确认自己确实没躺在属于他的那间破烂大床房里。眼前的套房豪华到令人发指,Loki直直地坐起来,差点一激动滚到床下去。
    都怪那该死的酒精,Loki想,为了巡回赛,他此前已经五年没沾过一滴酒了,很显然,昨晚他错误估计了自己的酒量,这才导致他遇上了让所有巡回赛选手都倍感恐惧的结果——喝到断片,第二天早上在别人的床上醒来,等待着自己被狗仔制作成报纸体育版的边角料。
    而眼前的一切本来应该是如此赏心悦目的——这曾是出道时Loki对自己的期望之一,忙碌的巡回赛季配上舒适宽敞的总统套房,但敞亮的房间,和从洗手间传来的哗啦啦的水声,反而让现在的他冷汗直冒。
    冷静,Laufeyson。他告诉自己,事情总不可能更糟了——你哪怕是酒后乱了性,跑到酒店开了间总统套房打炮,那也不至于比现在更糟,反正有了对Odinson出阴招的前科,一个百大选手的花边小新闻根本不值一提。

    Loki好不容易做完了心理建设,洗手间的门突然打开了。
    Loki Laufeyson下意识地回过头,觉得自己已经足够镇定,可以面对接下来的任何惊涛骇浪,但是当他看见门口那头金灿灿的头发,和那张熟悉的脸蛋时,他无法抑制地感到呼吸凝滞,两眼发黑——

    Thor Odinson上身赤裸,肩上搭了条浴巾,膝盖看上去已经能够行走自如。他低头给自己戴上护膝,同时笑着冲床上的黑发青年打了声招呼。

    Loki没有作答,他面如死灰的表情可能吓到了Odinson,后者挑起一边眉毛,又问了一句:“嘿,你没事吧?”

    然而Loki仍对此不理不睬,他低下头审视了一番床单被褥,谢天谢地上面没有什么可疑的液体,但它们仍然乱得令人不安,Loki心情凝重,带着就此断送自己职业生涯的悲痛,他问道:

    “告诉我,我们没有上//床,对吧?”

    金发男人突然停下动作,耐人寻味地盯着Loki的脸看了一会儿,然后放声大笑起来。


018.

   在Loki的顽固要求下,Thor尽可能补全了他的记忆空缺。

   “我们是在厕所碰上的,”他说,“你对着洗手盆干呕,可把我吓了一跳,伙计,结果范达尔偏要让我拄着的拐棍也滚到了地上——”
   “噢,”Loki点点头,经他这么一点拨,他的记忆也开始苏醒了。

(八个小时前)

    Loki被困在卡座的最里层。
    事实上,他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稀里糊涂就坐到这里来的。是的,他帮Thor Odinson捡了那个拐棍,五分钟前在厕所,但是大家都会这么做的,对吧?这就是个举手之劳,Loki Laufeyson当然没有混账到要欺负一个拄拐的对手——虽然正是他本人让Odinson拄上了拐,这就另说了。
    
    然后Thor嘟嘟囔囔说了句什么来着?谢了兄弟,请你喝一杯?
    真是奇了怪了。
    随后,Loki就发现自己被困在了这个卡座的最里层,就他和Odinson两个人。相比于嘈杂的舞池,这个角落僻静得有些邪门。
    他不由得担心起Odinson是要把他骗来这里以泄私仇。老实说,考虑到Thor的伤势,Loki甚至觉得这个想法好像也不是很过分。他于是担忧地审视起桌角边的拐棍来,就好像它随时会自己跳起来去打Loki的头似的。

    “你想喝什么,果汁?汽水?”Thor从酒水单上抬起头。
    “你都是喝这些玩意儿?”Loki心不在焉地回了他一句。
    “我刚刚可是在那边眼睁睁看见你喝了不少酒的,以为你今晚已经喝够了,”Thor笑了一声,“听我一句,伙计,职业球员还是要少喝酒。”
    “你知道吗,在过去五年——”Loki突然盯着那双笑盈盈的蓝眼睛说,“我曾经有五年的时间,没喝过一滴酒,就为了能打好那该死的球,后来我发现了什么?禁饮对成绩根本没什么狗屁用处。”
    金发男人耸了耸肩:“我很抱歉,不过我还是得禁饮,医生命令,不然他们会念到我头大。”

    虽然金发男人的表情看不出什么异常,但Loki还是瞬时做贼心虚了起来,他咳了一声,清清嗓子,小心翼翼地说:“说到这个,呃,关于你受伤的事……”
    Thor直接抬手打断了他,“那个不关你的事,”他说,“是我运气不好,不规则弹跳怎么可能算是谁的错。”
    Loki下意识张了张嘴,还想说点什么,但又觉得自己的话头全给断了,也没什么话好说。他的视线飘来飘去,最终又落在了Thor支着护具的膝盖上,Loki认命地叹了口气。

    “但那天我是故意消耗你的。”他轻声说,梦呓一般。
    “我知道。”Thor头也不抬的说。
    Loki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Thor好笑地看着他,似乎在说“我们可是职业球员啊,老兄”,他还冲他眨了眨眼睛,导致Loki突然听见自己砰砰的心跳,他为自己突如其来的心动感到羞愤难当。

    “少来装作我们很熟的样子,Thor Odinson,你以为你他妈的是个圣人吗?”他酒劲上头,没好气地蹦出一句。

    话一出口Loki就后悔了。
    倒不是说他害怕这话伤了这个6.2英尺高的男人的心,而是Thor的胳膊——他在袖管里鼓起来的二头肌,使他想起了那些曾在Odinson手下粉身碎骨的碳纤维球拍——它们看上去杀伤力依旧可观。 

    Thor并没有动怒,面对如此赤裸的挑衅,他的表现简直平静得不可思议。“你非得让自己看上去像个恶人吗?”
    “难道我不是吗?”Loki答道,“要不要推荐你看一眼我的推特评论,老兄?”
    Odinson隆隆地大笑起来,他的声音真是该死的洪亮,甚至一度盖过了这个卡座上方笼罩着的乐声,这让Loki的心情稍微好上了那么一点点。“天呐Loki,你可不能太在意那些门外汉的言论,”他说。
    “这些门外汉是我赚钱的门路,”Loki说,“不然你以为我愿意来这个闹哄哄的派对?还不是因为这些网球场外的门外汉已经彻底厌弃了我,导致NIKE也和我闹分手。”
    “你想签约新的赞助商?”
    “当然,我可不是什么网坛宠儿,赞助和代言可不会自己找上门来。”
    Thor点点头,真难相信,一个名副其实的网坛宠儿——还是他英俊的宿敌Odinson,会在凌晨一点钟的夜店和他在卡座里喝着果汁聊着天。
    可是接着,更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Thor说:“我也是。”

    Loki Laufeyson以为自己又听错了,“你说什么?”

    舞池那里换了一个DJ,可能是想证明自己的能力,新来的DJ把音响开到了最大,一瞬间Loki以为自己快要得心律不齐了,他根本听不清Odinson的回答——直到Thor挨近他,凑在他耳边,他们认识十余年,还是第一次离得这么近。Thor在他耳边大声说:“NIKE也和我解约了!”

    “为什么?你和它合作了十年,你还是公认的网坛摇钱树!”Loki顶着震耳欲聋的乐声大声问他。
    “他们家大业大,可看不起网球代言的这份小小的收入,”Thor又侧过头回答他,他的呼吸扫在Loki耳边,温暖又湿润的痒,“再说了,他们还认定我要走下坡路,会从此一蹶不振,根本不打算跟我签三年以上的约,我也就不自作没趣了。”

    说完,Thor坐了回去,“瞧,我们都是被黑心商家抛弃的可怜人!”
    Loki冲他举起了自己的葡萄汁,“敬天杀的NIKE!”
   “敬天杀的NIKE,”Thor喝了一大口橙汁,还装模作样地砸吧了一下嘴。

    大概是自认他们已经足够醉、足够熟络了,酒过三巡后,Thor突然开口:“Laufeyson,其实我一直在想一件事,你到底为什么那么讨厌我啊?”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26 )

© 纷纷F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