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FIN

fo此人前请三思
本命锤基_(:з」∠)_
小墙头…应该不会写文所以也不是很重要
懒癌晚期 手速奇慢 文风捉急 弧长但不是故意
最后,切原赤也,巨可爱。

【锤基】一只豆丁Thor 1-4

警告:一点OOC大概是无法避免的

简介:Thor受到某种诅咒,返老还童(?)变成了一个小孩子,而被公认为罪魁祸首的Loki百口莫辩,只好咬牙切齿地寻找起消除这种效果的方法。

观看前请戴好避雷针_(:з」∠)_最近正剧撸多了甜文却很少,满口玻璃渣的我决定自割粮……


《一个豆丁Thor》

 传送门:前文1-4    05    06    07    08    09    10    11


001.


    这场雨来的蹊跷。


    刚刚被紧紧关上的门窗因为强风与雨点的拍打而发出岌岌可危的声响,如果说目前为止Loki还能说服自己这只是愚蠢的中庭天气系统的又一次紊乱的话,那么紧随其后的一场雷暴和一阵急促而坚定的叩门声则是彻底掐灭了洛基心中留存着的最后一点侥幸心理。

    我讨厌打雷天,Loki一边缩在温暖的单人沙发上一边想,他竭力想要无视门外那串显得越发不耐烦的夺命连环叩。要知道在这种湿冷的冬天,Loki可一点儿也不想挪窝儿。

    半个小时前,这里虽然还算不上一派阳光明媚鸟语花香之景,但也算舒适,Loki当时捧着一杯温热的红茶暖手,慵懒地以一种无法见人的高难度姿势侧卧在布艺沙发上,没有任何人或神的没完没了的说教,只有生着火的壁炉还能发出一些噼啪的响声。完美。


    然后麻烦不期而至,天地间一片凄风苦雨。


    那阵叩门声仍在锲而不舍地继续着,Loki这才不情不愿地直起身离开了沙发,缓慢地踱到门前,隔着门板他都能感觉到门那头传来的滔天怒气,恐怕再不应门,这件船木打造的门就要报废了。于是Loki拖着疲惫的身躯,抱着一点儿所剩无几的好奇心,扭动了门把。


    在拉开门的那一瞬间,Loki突然想到,他接下来的一天可能都不太好过。


    在门彻底掀开之前,Loki还临时起意琢磨了一下来者的身份,答案无非是Thor、愚蠢的Thor,以及愚蠢的Thor和一大票愚蠢的中庭人。

    然而万万没想到,门外非但没有半点Thor的影子,反而是一位Loki十分熟悉的仙宫故人,正一脸不耐烦地看着自己。

    “如果你再不应门,我就要硬闯了。”浑身滴水还臭着一张脸的女武神双手抱胸站在门口,她的盔甲上沾满雨水,发出一道冷光。

    Loki脸上的惊讶只维持了一秒,他马上扯出了一个令人膈应的笑容,“很高兴见到你,Sif。”

    以豪爽和率直著称的女武神对这句假惺惺的问好显然并不买账,她未经Loki允许直接一脚跨进门槛,那双机警的眼睛在Loki的客厅来回审视了一番,没有发现任何能够造成伤害的武器之后,Sif露出了一个稍稍满意一些的表情。

    Loki对女武神堪称无礼的做法反倒不甚意外,他早就深刻认识到了Sif从不是温文尔雅循规守矩的淑女,但是,见鬼了,仙宫干嘛在这个时候派堂堂女武神来视察他——一个被剥夺神力流放中庭的邪神——的生活状况?况且后者自能力受限后便意识到了自己短期内难以做出有效反击的现实,于是在被贬中庭的一年多来,Loki一直告诉自己要想尽办法积蓄力量,静观其变,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安静地很,愣是没搞出一个新闻。


    女武神又向里走了几步,全然不把神力全无的Loki放在眼里,这让自视甚高的邪神有点不满,但他的视线随即牢牢黏在了女武神不自然地背在身后的左手上。

    Loki眨了眨眼睛,这下是看得真切了,女武神右手握着自己常用又称手的武器,左手却僵硬地背在身后,硬是用她的盔甲生生阻隔了Loki探究的目光。仔细一看,Sif的脸上还确实有些僵硬。


    这下Loki的兴趣总算是被勾起来了。


    他不担心女武神会突然给他一刀,他对Sif的了解并不比对其他诸神的了解要少,深知她厌恶干这种对手无寸铁之神下手的阴险勾当。而女武神光临寒舍的理由,只可能是神域出了麻烦,一个大麻烦,以至于他们不得不求助于邪恶的、阴险的、被贬为凡人的邪神——

    想到这里Loki不禁露出了微笑,他一直等着的这一天终于来了,很快他就能重获力量,到时候任何人都阻止不了邪神复仇的步伐。首当其冲的便是他那胸大无脑的哥——

    Sif表情复杂地看着Loki,刚要开口说话,一个娇小的、金色的身影便从女武神的背后蹿出来,一个猛子扎进了正在发呆的邪神的怀里。


    哦,哦。


    那是一个小孩子,只比Loki的腰高上一点点,头正好抵在Loki的腰窝里,双手紧紧环住Loki,她(他?)有一头金色的闪亮的头发,那团金色绒毛随即就在Loki的腰窝里一阵猛蹭,Loki当即腿一软差点坐下。

    这不对,这太他妈不对了。Loki一边僵硬地低下头,一边蒙圈地企图在内心找出什么思绪。

    突如其来的暴雨,女武神下凡,Sif还带着一个孩子来找他,而且这个小鬼,实在是太他妈眼熟了。

    “这是什么玩意儿?Thor的孩子?还是你和Thor的孩子?”


    “放屁,”女武神语气严肃,但是从面部看,她明显也被邪神懵逼的表情给取悦到了。

    同时,这个紧紧抱着Loki的小鬼发出了一声欢叫:“弟弟!没想到你变得这么老了!”



002.


    Loki感觉头疼。

    不是幻觉,伟大的邪神此刻真的有四个Volstagge在他脑袋里面蹦迪的感觉,Loki的眼睛都直了,还是无法接受这段通过视网膜传递到他大脑的画面。


    Thor,一个缩小版本的,正毫无顾忌地霸占着Loki最喜爱的同时也是客厅里唯一的一座单人沙发,他屈起膝盖,小小的身子几乎整个陷在里面了,Loki逼迫自己把视线从那张细皮嫩肉、还写着安能辨我是雄雌的脸上挪开,然后他又看到了Sif,这位前不久还与自己势同水火的女武神,此刻不仅与Loki共处同一屋檐下,还共享了一套双人沙发(因为整个客厅就这两个能坐人的家具),不过他们十分默契地倚在各自的扶手边上,竭力保持着两人所能维持的最远距离。

    女武神的表情总算不像当初进门时那么戒备了,甚至还带上了一点笑意,Loki立即将其自说自话地理解为幸灾乐祸,要知道这辈子能亲眼看到邪神死机,可是多少阿斯神族的终生理想啊。


    Loki把视线又一次转回了豆丁Thor那边,只见后者毫不见外地拿起茶几上那杯Loki喝过的红茶,咕噜一口将余下的喝了个精光,还砸吧了两下嘴。

    Loki用手捂住眼睛,仍然感觉这一幕深深刺痛了他的双眼,同时,窗外仍未停歇的瓢泼大雨也在折磨着他脆弱的凡人神经。


    “你能让他把这雨停了吗?”Loki面向Sif,一边指了指玩茶杯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孩儿一边问。

    “不能,”这就是女武神斩钉截铁的回答,“你也看到了,Thor的年龄变回了五百岁,现在的他根本没办法控制雷神的力量。”

    “该死,他快把我的花园给淹了,”Loki铁青着脸,侧过一边脑袋,过了一会儿又问,“所以,你带他来找我做什么,存心不让我好过?你也看见了,我对他这幅样子可一点准备也没有,我都没有神力了,还他妈能干什么。”

    “最好没有,”Sif观察着Loki的表情。


    Loki恍然大悟。


    “噢,”他说,挑起了一边眉毛,“你怀疑是我,”他又指了指已经开始站在沙发垫上蹦蹦跳跳的金发小鬼,“你怀疑是我把Thor变成那副鬼样子的。”

    Sif一言不发。

    “我得说,这是个有理有据的猜测,”Loki继续说,“很像是我的风格,让你们高大威武的雷神在一夜之间变回一个金发小公主,要是事先通知我,肯定是不能少了我的份的,但是这里有一个逻辑问题,”他竖起了一根手指,摇了摇,“我没有神力了,Sif,我对你们构不成任何威胁了。”

    Sif盯着他,突然疲惫地叹了口气,“谁知道呢,你可是邪神。”

    “多谢夸奖。”Loki尖刻地回应。


    “Thor是在一个多月之前出现问题的,众神之父对于这个情况毫无办法,我们找了神域最优秀的魔法师(Loki不屑地冷哼一声),他说Thor中的是诅咒,施咒者魔法极为高深,他甚至都不确定有谁能够破解它,”Sif用一种认命的语气承认,“一听到这个描述,我们就想到你了。”

    “哈,承蒙关心。”

    听到Loki阴阳怪气的嘲弄之后,女武神稍稍皱了皱眉,但还是尽量心平气和地说了下去,“我们没有办法了,我和三武士,众神之父下令隐瞒这件事,神域正处在对华纳海姆的战事当中,在这时候雷神变成小孩无疑是打击士气的消息,按照命令Thor不可以擅离金宫,你无法想象我们背负了多么大的压力,Loki,我们来找你,是因为没有别的路可走了。”

    “这么说你们是偷跑出来的,想必还买通了Heimdall,”Loki故作惊讶,“多么熟悉的组合啊,你们是什么时候养成了这种与众神之父作对的叛国爱好的?”

    “Loki!”Sif显然被惹恼了,“注意你的言辞!”


    Loki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我知道了,”他说,“你们处心积虑地携带这个小炸药包来找我,是因为一方面你们怀疑是我搞的鬼,另一方面,就算不是我干的,鉴于众所周知我比别的垃圾法师要强上太多,说不定也有办法解决这个麻烦,是这样吗?”

    女武神不置一词,Loki半靠在沙发扶手上一副悠闲自得事不关己的模样使她秀气的脸庞不自觉地有些扭曲,这么多年了,她还是无法说服自己试着去喜欢Loki,而这毕竟是有原因的。

    “想法不错,Sif,”邪神调整了一下姿势,坐得更加端正了一些,女武神顿时意识到了那是Loki要与人做交易时的惯用姿态,“我未必不愿意帮你们一把,不过任何交易都是等价的,你得先想办法把神力还给我。”

    女武神摇了摇头,“你知道我没有资格这么做。”

    Loki随即做了个假惺惺的惋惜表情,他两手一摊,耸了耸肩,“真是抱歉,这我就无能为力了。”

    “Loki——”

    “给我神力,否则免谈。”

    Sif不得不承认有一股怒火当即窜上了她的心头,“Loki,”她嚷道,“你不要太得寸进尺了,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得到力量之后会做什么吗,你以为我、我们非得求你不可吗?但凡众神之母并未仙逝——”


    她很快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她不该提到那个名讳的,那几乎是整个阿斯嘉德的雷区。而Loki看上去则是彻底说不出话来了,他圆睁着一双湿润的绿眼睛,脸色煞白,像是被人迎面狠狠扇了一巴掌。女武神在内心训斥自己的粗心,又立刻警觉地意识到,面前这个看似与凡人无异的邪神方才确实有一瞬间释放出了及其危险的气息。

    Sif眯缝起双眼,与Loki带有敌意地彼此瞪视着,她的右手下意识地握紧了武器。


    就在这时,先前一直安静地在单人沙发上自娱自乐的小雷神突然发出响动,他跃下沙发,哒哒哒地跑到Sif与Loki的面前,大喇喇地硬是插入了两人之间箭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Thor先是一屁股坐上双人沙发的中间,使得这张沙发不可避免地显得略为拥挤起来,只见Thor摆着头左右打量了一下,那头闪亮的、绸缎似的金发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然后他极其自然地往Loki那边挪了挪,无视了后者的抗议,果断紧靠着Loki的腿。

    “你说漏了一个原因,Sif,”小小的Thor开口了,Loki这才发现这时候的Thor甚至还未变声,嗓音清脆的不可思议,“我来这里,还因为我想要见Loki。我从醒来就一直嚷嚷着要见他了,不是吗?”

    “看来他们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到底是个什么东西,”Loki冷冷地说。同时试图将已经爬上他大腿安坐的Thor撵下去。

    Sif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于是Loki明白了,“他们说了,”Thor转过头来,一双蔚蓝色的(Loki拒绝承认那很漂亮的)眼睛直直地盯着Loki,“但那并不重要啊,Loki。”


    “那是因为你已经不记得被我在腰上戳出一个窟窿的感觉了。”


    “随便你怎么说,弟弟,”Loki为这句话中Thor那种久违了的专横语气感到愤懑,但他随即看到了五百岁的金发小鬼向自己绽放出了一个灿烂的笑脸,这蠢极了,Loki想,又蠢又熟悉。


    Thor坐在Loki的大腿上,小腿悬在半空中快活地摇摆着,自从Loki发觉自己的凡人身躯根本无法阻止这位这位五百岁小神祗的动作时便放弃了抵抗,臭着一张脸任由豆丁Thor在他怀里拱来拱去。


    终于Thor找到了一个舒适的位置,他安分下来,又转向表情扭曲的Sif,“我相信Loki能找出对策来的,”Thor用一种既快活又天真的嗓音说,“他从小就读那么多书!这点诅咒肯定在他的魔法书上出现过,我的弟弟即使老了也还是九界中最聪明的法师。”

    Loki绷着一张脸,“从我腿上滚下去。”

    “不,”Thor固执地说,牢牢地据守在原处,仿佛那是他的一块领地似的。他居然还有闲心继续开导Sif,“Sif,你该回去,Heimdall瞒不了父王太久,况且如今神域的战场上可少不了你。”

    Loki听见Sif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她揉了揉眉心站起来,但看上去却对Thor的决定丝毫不觉惊讶,“你确定吗,Thor,”她最后问,语气几乎是恳求的。


    Loki心中突然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


    “等等,你不跟她走?”/“我留下。”


    邪神和小号雷神同时出声,后者的语气尤为坚定,Loki当即决定把Thor从他身上丢下去,但被Thor反应极快地双手双脚并用,整个儿攀附在他胸前的姿势给打败了。


    Sif侧过头去,表情痛苦极了。


003.


    “休想!”Loki气得浑身发抖,一边奋力地想要把豆丁Thor从他身上给扒拉下来,“你们只想要我找到破解的咒语,却不准备还我法力,居然还要我照顾这个烂摊子!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你们怎么敢——”


    小小的Thor猛地站了起来,他两脚分别踩在Loki身侧的沙发垫上,双手扣着Loki的双肩,强硬地把他摁回沙发扶手上,“嘘,嘘,冷静,弟弟。”Thor现在的位置使他终于比Loki高上了一点,也使Loki气愤地意识到以凡人的身体对抗神祗是多么愚蠢的一项举动。


    Thor的神态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严肃,这样的表情安在那张过于稚嫩的脸上显得有些可笑,但是Loki目前显然没有心情笑出声儿来,因为Thor慢慢地弯下身来了,那张脸在逐渐逼近向他靠近,直到Loki能在对方的蔚蓝色的虹膜里瞧见自己失神的倒影为止,他感到Thor揽着自己的肩,“没事的,”Thor说,“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Loki没有回话。


    他望着小小的Thor近在咫尺的面庞,突然想到他们五百年之前的童年时期,每天晚上他们躺在一张床上听Frigga念床前故事,在无人的时候打枕头大战,最后两人的头发上都沾满羽毛,再气喘吁吁地数着星星入睡。

    那时候每当半夜Loki被噩梦惊醒,平时睡得死死的Thor就像脑子里自带感应雷达似的,他会半梦半醒地翻过身来,紧紧揽着Loki的肩头,“嘘,嘘,”小小的Thor哼哼着,像是在呓语,“没事的,弟弟,我在这儿,没事的。”

    他会拍着Loki的背,做足了气势像个小大人,却口齿不清地一遍遍安慰着他弟弟,直到他重新睡着为止。


    Loki突然泄了气,他自暴自弃地点了点头。


————


    Thor在房子门口送别了Sif。

    “祝一路顺利。”

    “会的。”

    “我擅自做下的决定会给你造成困扰吗,Sif?”

    “也许吧,”女武神无精打采地笑了笑,但她仍宽容地拍了拍Thor的肩膀,“不过我猜众神之父也不会过多地迁怒于我和三武士,毕竟现在华纳战场正是吃紧的时刻,任何一个战斗力都是不可或缺的。”


    豆丁Thor站在门前的台阶上,勉强与Sif等高,他看见天边降下了彩虹桥。


    “我得走了,Heimdall在催我,”Sif说。


    Thor直视着远处的彩虹桥,点了点头。


    Sif向后退了两步,犹豫着说,“也许这是个正确的决定,我是说,把你留在中庭其实是最掩人耳目的做法了,这样无论华纳神族还是阿斯神族都不会察觉到你的状况。”


    “是的,它的确是。”Thor说,“但我现在感觉很奇怪,我既抱歉自己现在帮不上什么忙,却又为能够留在中庭而感到开心。”


    Sif长久地直视着Thor还像个孩子似的面容。

    “做你想做的,”她最后斟酌着说,“不过要小心,Thor,Loki已经不是你印象中那个五百岁时理应跟在你屁股后面转的小鬼了。”

    “我知道,”Thor笑了起来,他的笑容却纯粹到难以让女武神感到任何令人信服的内容,“别担心我了,保重,吾友。”

    “保重。”


    Sif转过身离开,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他们不会再见面了。



    “我竟然不知道你五百岁的时候有这么乖巧。”

    Thor推开门跑进去,只见Loki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挑起一边眉毛向他致意,Thor径直向他走过去,“你不知道的事还有很多,弟弟。”

    “这句话我原封不动还给你。”


    金发垂肩的小神祗闻言皱起了脸,可惜由于过于年轻,他的面容充其量只能用“气鼓鼓的”四字来形容,他走到Loki身旁,后者的眼神跟随着他,却仍然如同入定老僧一般坐在沙发上巍然不动。

    Thor半靠半趴在沙发一边的扶手上,把头搁在上面,抬起眼皮来直瞅着Loki。他看上去有点委屈,像一只毛发金黄的小动物,Loki觉得再这样下去,下一秒他就要开始舔他的脸了。


    然而直到这个时候Loki才有时间好好瞧瞧他的哥哥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想想看吧,一个五百岁的Thor!Loki借着壁炉的火光,低下头用眼神仔细描摹起Thor现在的模样来,豆丁Thor在外边裹了一层红披风,长度应该只有原来那件的一半,但仍把他裹得严实,并且显得十分宽松,Loki觉得与其说那是披风,不如说那是件儿童款红斗篷,它甚至还有一个小兜帽呢!

    而Thor呢,在Loki看来,简直就像是从中庭童话里走出来的小红帽,Thor仰起脸来看他,Loki这才能借着角度看清Thor在斗篷里面套了件阿斯嘉长袍。

    很好,现在他彻底变成个小公主了,Loki用食指漫不经心地翻动书页,假装成专心致志的模样,不着痕迹地避开了Thor瓦蓝瓦蓝的眸子,“你知道吗, ”Loki说着又翻过了一页,“小时候我一直以为你长大了会变成Amora那样的类型,噢你醒来之后有见过她吗?”


    Thor诚实地摇了摇头,“但我记得你从前很爱和她玩,弟弟。”


    “也就还好吧,毕竟你和三武士他们都不会魔法,没什么好聊的,”Loki不以为意地挥挥手,“你该看看Amora现在的模样,活脱脱就是按正常规律发育后的你,不过照理说你还该比她好看点,毕竟你没有阴森的犬牙,也不喜欢涂颜色怪异的眼影和口红。”


    “你在指控我长得像一位女神?”


    “再不济也得是Fandral,如果你执意要留胡子的话。”


    Loki承认他是故意想要激怒Thor的,在雷神那漫长的童年中,长相女气算是他最大的痛楚之一,以至于直到Thor日后成为了金发大胸的豪爽汉子,一听见有人玩笑似的叫他公主,仍然免不了一阵血雨腥风。


    激怒雷神对他而言没有任何好处,即使对方只有五百岁,Loki深知这一点,但他就是忍不住想要试探一下对方的底线。然而谁知道Thor不仅没有大发雷霆,反而咯咯地笑了起来,与此同时,窗外的大雨也像是照应了他的心情似的戛然而止。


    这一切发生的是如此迅速,以至于等Loki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听不到任何雨水跌落泥土的声音了。


    屋内外陷入了一种突如其来的沉默。


    Loki最先反应过来,他合上书,立刻摆出了戒备的姿态,“怎么回事,Sif说你已经没有雷神之力了,为什么你还能凭借心情改变天气?”


    金发小神祗把脸贴在沙发上,不以为然地说:“我只是不太能控制力量嘛,”他的半边脸因为紧贴着扶手边说话而上下起伏着,“我还能举起雷神之锤呢,只不过在放下它的时候差点毁掉金宫的地板。”


    “真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你怎么不早说呢。”Loki干巴巴地回道。接着他站起来,面若冰霜,很显然正因为他被隐瞒了部分真相而闷闷不乐,Loki似乎觉得这场对话已经到了没有必要进行下去的地步,“时候不早了,明天见吧。”


    话音刚落Loki便要抬脚走人,然而豆丁Thor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他的衣角,后者面无表情地低下头,只见小孩的一双细长的眉毛轻轻纠起,这个时候的Thor,除了睫毛与头发,其余毛发皆比较稀疏,他扑扇着眼睫,蔚蓝色的眼神里写满了恳求和期待,嘴唇却抿紧成一条直线。简单来说,他一副将要被抛弃街头的漂亮女童的表情。


    Loki皱起了眉毛,他凭直觉感到此时气氛有点奇怪,而豆丁Thor保持着那副极具委屈、隐忍、和我见犹怜的表情开了口:


    “今晚我们睡哪儿啊,弟弟?”


    闻言Loki弯起了眼角,温柔地说:“乖乖去沙发上躺好,蠢货。”


004.


    Loki在中庭的居所是一栋小小的乡间复式,一楼是客厅、厨房和餐室,二楼则有主卧室、书房和一间小小的客房。只可惜打从Loki搬来此处的第一刻起,就从未有过某天会使用客房的想法,早早便打通了墙壁,将它并作了书房的一部分。


    于是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半个小时前,Loki在楼下的客厅里冷酷而坚决地抽回了他的衣角,头也不回地将豆丁Thor留在了空荡荡的沙发边上。一直到Loki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阶梯拐角之前,Loki都感到有一束灼热的视线牢牢黏在自己的背上。


    这不能怪我,Loki一边狠狠撂上卧室房门一边想,这栋房子里只剩下沙发可以躺人了,难道要叫Thor和他一起睡床么?该死,刚刚那小鬼的眼神分明就是这么期望的!


    Loki气呼呼地钻进了被窝,他仰躺在床上,双眼直视天花板,然后,毫无意外地,又一次——他失眠了。


    这不要紧,Loki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并不是因为Thor,早在很久之前,失眠就已经成为他的老朋友了。

    最开始是因为Odin的偏爱,当时什么都不知道的Loki只好逼着自己加倍努力去超越自己的哥哥,那些紧张、焦虑的可笑情绪时常搅得他难以入眠;而后来,当他得知了自己身世的真相后,无边的怒火席卷了他,之后的每天晚上,Loki都会在对众神之父,以及对神域的深入骨髓的痛恨中度过,堂堂谎言之神永远无法原谅自己竟然被欺骗了千年的事实,而且最重要的是,这让Loki觉得自己成为了一个笑话,一个飞蛾扑火的愚夫,他竟然花了近千年的时间,去追逐一种从最初就不可能得到的爱。

    一想到此Loki的情绪就越发恶劣,他烦躁地翻了个身,然后,雪上加霜的是,他又听见了下雨的声音。


    还有完没完了?Loki躺在床上,在接受了一整天的信息轰炸之后,他显然没办法迫使自己相信这又是一个意外了。Loki虽然深受失眠困扰,但确乎是身心疲惫,不愿意再被更多事务分心。他恨不能现在立即跳起来冲下楼把客厅里的小鬼捉起来暴打一顿,但是考虑到目前各自的生理状况,是谁暴打谁这点还很难说,Loki这才作罢。


    出乎意料地,外边传来的落雨声其实不大,断断续续的似乎不像是Thor的作风。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Loki想,两眼盯着窗外放空,Thor一旦心情愉悦天气就会放晴,视野范围内万里无云;Thor一旦生气起来,又会是暴雨中夹杂着雷霆万钧。

    而这场毛毛雨实在不像是他的风格,Loki闭了闭眼睛,他的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个小孩裹着一层薄薄的红斗篷,蜷缩在冬夜寒冷沙发上抽抽搭搭地过夜的景象。


    够了,停下。Loki在内心命令自己过于丰富的想象力,见鬼去吧,这根本不可能,Thor即使变小了也还有神力,挨饿受冻从小便与他无关好吗?这么想着,Loki又狠狠地翻了个身,企图盖过窗外像小孩子啼哭似的雨声。


    Loki一整晚都在愤怒中翻来覆去。


    所以当第二天早上Thor侧卧在沙发上,揉着眼睛嘟嘟囔囔地醒来时,入眼的第一幕便是Loki那张眼圈厚重,憔悴而充满怨念的脸。

    Thor吓了一跳,几乎是立马就清醒了,“Loki?”他弹跳般地坐起来,看上去受惊不小,“你怎么了?”


    这可不能怪小雷神胆小, 要知道当你一觉醒来便看见你那对你态度一贯不佳的弟弟,正蹲在沙发前,与你的脸相距不过一掌的距离,并且目光炯炯苦大仇深地盯着你看的话,相信我,换作别的小屁孩,保准要吓哭的。


    “没什么,我刚打算叫醒你,”Loki倒是神色自若地站了起来,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发号施令道:“乖乖待在这儿,别捣乱,马上开饭了。”


    Thor的眼神蓦地亮了起来,“你会做饭?”他在沙发上小幅度地蹦了蹦,嗓音里满是兴奋。


    “白面包。”Loki居高临下地回答,看了看Thor瞬间因为失望而失去光彩的面孔,他又补了一句:“最多再涂一些黄油,不能再讨价还价了小鬼。”


    “可你才是弟弟!”Thor抗议道。


    Loki不知道是应该先强调他俩根本不是兄弟,还是应该先提醒对方他目前的年龄,于是他低头与Thor对视了数秒,随即决定转过身去放弃争辩。


    可是Thor还在不依不饶,“嘿!可是我还没有刷牙洗脸。”

    Loki的身影顿了下,但没有回头,“浴室在楼上。”


    听着Thor哒哒哒地跑上楼梯的欢快声响,Loki又觉得额角隐隐作痛,刚想继续手头的工作,又听见小神祗中气十足的声音:“Loki!我没有自己的杯子牙具,可以用你的吗?”


    他只是个小屁孩,他只是个小屁孩,他只是个小屁孩……Loki咬紧后槽牙在心里狠狠默念了三遍,才勉强从牙缝里蹦出一句:“就这一次,Thor。”

    楼上传来了不出所料的欢呼声。


    Loki把头抵在冰箱门上,深呼吸几次过后才平复心情,他从冰箱里拿出面包,暗自下定决心吃完饭就去采购Thor的生活用品,牙具要买两份,Loki想,Thor用过的他才不要,待会儿等他一出来就丢掉,立刻,马上。


    等到Loki端着两盘涂过黄油的烤面包来到餐室时,Thor还没有从洗手间出来,Loki刚要开始纳闷他是不是掉进洗手池里了,就听见楼上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巨响以及一句出自豆丁雷神之口的痛呼。

    Loki不太清楚自己是怎么做到的。

    但在五秒钟之后,他确实以一种超越凡人身体极限的速度飞身来到了二楼浴室的门口。他猛地推开门,目光首先触及的是掀倒在洗手池上的瓶瓶罐罐,随后视线下移又瞅见了离奇散落在浴室瓷砖上的书籍(Loki的眉毛疑惑地皱在一起),最后,Loki看见Thor捂着脑袋摔坐在浴缸边上。

    “奥丁的胡子啊!发生了什么?”


    Loki上前一步踩进房里,终于被眼前的景象勾起了一些有关Thor从小就破坏力惊人的回忆。他弯下腰收起地上的书,又看了眼倒在镜子前的洗漱用品,简直不知道该先心疼哪边好,而且,最令人费解的是:“为什么地上会有两本书?”

    Thor还坐在浴缸边没有起来,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他瓮声瓮气地解释说:“洗、洗手台太高了,我就搬了两本书垫脚,结果没踩稳,摔倒时头磕到了浴缸边。”

    “奥丁的独眼在上,你没有把我的浴缸给磕坏吧?”


    “我没有!”金发小孩突然拔高了声调懊丧地嚷道:“浴缸一点事儿也没有,Loki!我、你……你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金发的小神祗抬起头来,Loki这才得以窥见他的表情,Thor那双闪烁着的蓝眼睛直直地向着Loki,他的嘴角抿起,略往下撇,不得不说,豆丁Thor看上去委屈极了,像个快要哭出来的洋娃娃。


    “哦…”Loki被他谴责的目光搞得一头雾水,同时又有些不知所措,“我以为你是神,总不至于磕一下就受伤——”


    他这话没能继续说下去,因为很不幸,Loki在这时正好瞧见在Thor那头漂亮又柔软的金发间有一块红肿的伤口若隐若现。于是在Loki能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丢下了手中的书,蹲下身扶住Thor的脑袋,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撩起了那簇绸缎般的金发。


    Thor的额角上确实盘踞着一个红肿的小包,异常刺眼地鼓了起来,Loki仔细出神地端详着那处,神使鬼差地拿手指碰了碰,耳边立即响起了小雷神“嘶嘶”的抽气声。


    Loki被烫到似的收回了手:“疼吗?”

    “你的手好冰,Loki。”

    可是邪神并没有听到这句反馈,他只是仍旧疑惑不解地盯着Thor撞肿的包,“为什么不用神力?”Loki问道,他把手放下,于是那簇灿烂的金发又往下滑去,堪堪遮住了Thor肿起来的那块皮肤。


    “我告诉过你我不太能控制好雷神之力,”兴许是由于心虚,Thor的声音细小得紧,跟任何一个犯了错被活捉的十岁小孩一样,“我、我有向你保证过不会惹麻烦的,弟弟,我答应过的……如果不收起力量,也许我会不小心随手就捏碎什么家具,又或者你的浴缸早就碎了。”


    接着Thor用他那双泪汪汪的眼睛带来一阵委屈的沉默,Loki的肩膀无可奈何地塌了下去,“好吧,好吧,”他说,拍了拍小雷神的肩膀,“现在下楼吃早餐,别想这个了,而我去看看书房里有没有药膏什么的。”


    于是Thor瞬间神气活现起来,他一股脑冲到门口,又突然想到了什么回过头,“很抱歉弄坏了你的杯子,弟弟。”


    邪神用手撑着额头,“反正我本来就要丢——我是说,我早打算换一套了,行了,吃你的面包去吧,Thor。”



    目送着Thor如同一只小兽般跑下楼去之后,Loki转身来到书房,他一边在柜子抽屉间翻翻找找,一边思索着刚才飞身上二楼的速度是否会引起Thor的怀疑,但邪神随即摇了摇脑袋,怎么可能呢,现在的Thor无论怎么看,都只是个缺心眼的小鬼而已。


    在这时Loki寻找的双手停顿了一下,从书架间取出了一个小小的白色药箱,他打开,立刻找到了跌打消肿的药膏。

    可有那么一会儿Loki站在原地没有动,他不太了解凡人药物的效力究竟有多少,但他必须承认——一想到Thor头上的肿块,他就心情焦躁。可能是因为Thor现在长得太可爱了,Loki宽慰着自己,毕竟从前他在捅成年雷神一刀的时候可是连眼皮都没眨一下。


    也许,他可以稍稍使些手段,让那个肿块愈合得快一些……邪神脑袋放空地这么想着,缓缓低下头注视着自己伸展开来的双手,几秒过后,有绿色的光点慢慢从他的指尖倾泻出来……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65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纷纷FIN | Powered by LOFTER